花秋

HP同人产出专用x
CP HP/LV
有兴趣可能会掉落些别的。
(先这样吧)

【VHV】高塔之上-2

配对:HP/TR

 

背景:原著五年级

(名称顺序无关位置,我就想让他们慢慢谈个恋爱呜呜呜)

 

简述:哈利为DA寻找一个训练室,却误打误撞找到了藏东西的地方。他注意到了一个灰扑扑的冠冕,他好心的为这个脏兮兮的物品施了一个不成功的清洁咒,却同时激发了这个魔法物件和连通了里德尔的意识。他们同时坠入了一片迷雾中。

 

双向屏蔽身份、双视角描写、喜闻乐见的一起冒险

文风为正剧向,无黑角色或者暗黑情节,放心食用。

长度应该是短篇或者中篇,国庆之内更完。

 

角色是JKR的,我不配拥有他们orz

设定随行文慢慢抖...




第二节  The high priestess

 

    闪电划过漆黑的空间,击穿了两人所站的阶梯。

    来不及反应,他们开始急速下坠。

 

 

“里德尔?听到了就回应我一声。”波特从一堆草丛中爬起,扶了扶他的眼镜。这里不像是现实世界。 哪有人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却突然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他伸手摸了摸口袋,还好,魔杖还在。

“我在。”声音从后面传来,他一扭头,发现里德尔在他身后不远处。他急忙起身观察了一下四周。他们处于一个建筑的外围,杂草丛生。再往外则是陡峭的山崖,他们被困在一个被沟壑隔离的地带。

不知何时里德尔已经走到了他的前面,“你会幻影移形吗?”他问。

“我大概不是个七年级的学生,”波特干巴巴的回答,“我敢肯定我绝对没有学过这种魔法。”

“不巧的是,”里德尔终于回头看了波特一眼,“我会。我应该可以带你一起...”他随手掏出魔杖挥了一下,却立马皱起了眉。

“很不幸,”里德尔面无表情地、一字一顿地说,“这里施不了魔法。”

“啊?”波特用略带怀疑的眼神打量着他,飞快地念了个漂浮咒。他看着毫无反应的魔杖,露出了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

 

 

 

里德尔屏了屏气告诉自己不要介意这个家伙质疑自己的判断,“看起来我们目前只有一个选择了,”他随即指出,“调查这个建筑。”

他不大喜欢这种感觉,这里情况虽然并不明朗,但却一直都只有一条路可供选择。从跟眼前的直性子傻小子一起行动,十有八九还是个格兰芬多,到现在要去查看这个建筑,他并不具备多少主动权。这使得里德尔十分恼怒于事情失去控制,但他还是要保持冷静。

两人一起绕到了建筑的正面。这个建筑风格十分古老,几根高大的石柱撑起了三角的穹顶,正厅大敞在两根最宽的立柱之间,从外到内仅有三层石阶相隔。如此大方的建筑布局,简直是在邀请人入内参观。

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选择径直走进建筑。

大厅内的摆设如同房屋的外表一样简洁,一眼望去只有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以及中央的一座雕塑。那是一名身着长袍的女子,头戴头盔,右手举长矛,左手托猫头鹰,目光锐利。

 

 

“我敢打赌,那雕像一定会活过来。”波特小声嘀咕地说。

“那么我建议你上前去看看她。”里德尔说,眼中闪过不易察觉的窃笑。

波特看了他一眼,竟认真点了点头,“如果有什么问题,麻烦你接应一下。”他立即向雕像走去。里德尔看着他的背影,蓦地腾出一股莫名的情绪。他既没有阻拦,也没有回应,只是目视波特一步步向前。

他小心地停在了雕像前不远处,仰视这座栩栩如生的工艺品。果不其然,随着“咔”的一声,雕像活了过来。

 

 

“男孩,”雕像说,“回答我的问题,然后继续前进。”她的目光现在是平和的,确仍给人以压迫感。

“我和他都要回答吗?”波特指了指仍在原地的里德尔问道。

“是的。”

“里德尔?烦请你过来一下,这里需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回答问题。”波特提高了声音道。

“啊,知道了。”里德尔回道并走了过来,向雕像行了一个礼,“请问吧。”

雕像目光变得审视起来,她问:“一个复杂的找不到头的绳结,如何解开?”(1)

波特还在思考时,里德尔给出了答案。“劈开它,”他轻轻地说,“问题并未限制解结方式,那么我要制定我自己的规则去解决它。”

她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她给出了第二个问题,“村庄外来了一个流离失所之人,作为村长,你如何处置他?”

“拒绝他,请他另寻别处。”里德尔不假思索的说。

“招待他,”哈利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如果我们都选择对别人好一点,能避免很多悲剧的产生。”

“只要你足够独立而强大,便不需要他人的帮助。”里德尔声音不自主的略微提高了,“他们帮助你只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可以利用的价值。但凡你毫无意义,人们甚至不屑于施舍你一个目光。”

“我也曾觉得我是无意义的、无用的人,因而没人愿意对我给予一点关照,”波特并没有急着反驳,“直到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面,我突然发现是有人关心我的,无关我优秀与否、名望与否。我十分乐于享受这种关照,而我也愿意去把这种情感分享给其他的人。”

“沉湎在幸福泡影中的可悲家伙。”里德尔冷冷地评价。

“随你怎么说,”波特看着面前的男生,是谁更可悲?他想,却没有说出口。

雕像静静地看着他们争辩,也没有表达任何评价,仅仅点了点头,提出了第三个问题。

“希望人们如何在你死后评价你?”

波特显得有点无措说,“我没想过...也许,一个优秀的傲罗?”

里德尔对此嗤之以鼻,“我不关心我死后被如何评价,我只在乎我活着的时候能做出多伟大的事业(2)。”最好能一直维持他的伟业,他默默的想。

女人静静地打量着两个人,很快再次点头表示接受答案。“向前的道路已经连通,你们可以离开了。”

建筑外,一座独木桥缓缓浮起连接起了孤崖与对面的山峰。

 

 

两人离去后,雕像发出了低缓的感慨,

“有意思。过人的才智,镜像的两面。”

雕像陷入了与先前一样的沉寂。整个建筑再次被荒芜与斑驳笼罩。

 

 

注释:

  1. 典故取自亚历山大大帝与所罗门王结。

  2. 致敬pottermore中的分院选项,应该也是TR的标准见解。

  3. 分节取自塔罗牌中的22大阿卡纳,具有一定隐含意义。

 

事后bb:其实写两个人互动还挺好玩的。

TR内心os:作为一个学神要学会成功的装逼,加上适当的谦虚与恰到好处的时机...???怎么回事施不了魔法?这也太尬了,不行我要用面瘫来掩饰一下。

HP os:叫你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