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秋

HP同人产出专用x
CP HP/LV
有兴趣可能会掉落些别的。
(先这样吧)

【HP / TR】不典型的冒险故事

不典型的冒险故事

 

配对:HP/TR

 

背景:AU,无麻瓜设定。大部分巫师散居在世界各地。巫师之间只有村庄规模的群落。以血缘为基础的家族(house)则可能作为一个相对的势力体系。科技水平大体参考欧洲中世纪。魔法沿用大部分HP设定,家族沿用HP设定,如波特家,布莱克家等。

 

整体轻松向,放心阅读!

 

注:本作伏汤异体, 伏汤为父子关系

本作包括微GGAD、罗赫

 

声明:我不拥有HP任一角色。

 

 

    这个故事的开头似乎再平常不过了。这是一个普通的秋日,在一棵普通的树下,一个普通的男孩对另一个男孩说,

“我辞职,我们团就交给你了。”

 

   汤姆瞪大了他的眼睛,他似乎忘记了维持他一贯的生人勿近的气场,他快步走向他面前的人,“恕我拒绝,哈利。你不能简单的这样不负责任,起码你得给我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他掐住哈利的手臂,目光中带有显而易见的恼火。

 

“汤姆亲爱的,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哈利慢吞吞的,略带尴尬地说。

 

   巫师与巫师之间大多为了避嫌等原因,不仅彼此之间保持一定居住距离,非亲戚之间鲜少来往,而且往往可以称之为宅在各自的领地。毕竟,对于巫师来说,自然环境不存在什么大的威胁,魔法生物只会活动于它们独有的领地,况且巫师们有足够的自给自足能力。

 

    但这明显不符合年轻人的价值观,他们往往选择外出闯荡。即便是一个大家族中的孩子,也经常忍不住选择冒险,用某些人的话说,“再大的金笼子也是笼子”,偌大的家族领地也是有边界的。更别提一些囊中羞涩的年轻人,这也是他们获得经济独立或是自我发展的好机会。

 

   然而,个体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逐渐地年轻巫师会自发的组成团队形式进行冒险,伙伴们往往来自各种意想不到的缘分。当然,这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团队成员之间不问家族姓氏,以名字互相称呼(这可以是假名字)。

 

     沃尔普吉斯骑士团,得名自副团长汤姆。关于团队命名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哈利曾提议取名“邓布利多军”,而汤姆,冷笑着看着哈利直到他心里发毛。据团队奶爸德拉科的说法,“哈利,你不是蠢就是真的勇。我都不知道你有引起黑魔王疯狂追杀的爱好。”甚至,和德拉科不是那么对头的罗恩都同意了他。“不否认邓布利多是个伟大的白巫师,哈利”,赫敏则指出,“但我们只是几个年轻人,没必要因为奇怪的偶像崇拜而卷入黑白斗争。”事情的结尾是以哈利的讪笑结尾,大家采纳了汤姆的命名提议。当晚,汤姆拒绝了哈利的亲热请求,搬到了另外一个帐篷住。

 

    邓布利多,“伟大的白巫师”,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黑魔王”,伏地魔,因为一起关于能否把“三大不可饶恕咒”用于厨房工作这样的愚蠢问题产生了分歧,随之他们与各自的信徒打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史称巫师界第二次大战。其具体内容,是今天凤凰社割黑魔王的麦子地,明天食死徒摸格林德沃的地下室。双方以“不让对方日子好过”为宗旨,各自保持一定频率对对方的骚扰。当然,都是蒙面进行的。

 

    格林德沃对此表示:“不是,你们有矛盾为什么要殃及无辜的我?我只想安安静静退休在家不行吗?

 

    然而,其中原因其实挺明显的,就不要说破了。

 

 

 

     汤姆觉得他父亲一定是疯了,要么就给邓布利多的甜腻腻的糖果传染了。一群成年人不好好自家发展产业,反而聚众隔三差五地斗殴——这不是闲的没事干就是脑子有问题。 他决定翘家出来干番事业,而不是像某个名字都不能提的爹一样丢人。

 

  汤姆是一个三好(adj)学生,传统意义上的,学习好、家世好、表现好。

  哈利是一个三好(v)学生,非传统意义上的,好搞事、好冒险、好交友。

 

    他们的相遇是戏剧性的,在一片森林里。那个时候,哈利看到一个人影在阴森森的草丛那蹲着,用一种饥饿的目光看着他。哈利被吓了一跳,向后一退。汤姆急忙用上了面无表情脸,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是个文明人。

 

“这位...先生,请问你为什么...蹲在一个...这样的地方?”哈利小心翼翼地措辞,唯恐汤姆突然袭击他什么的。

 

   汤姆继续用毫无波澜的眼神看着哈利。“数蘑菇”,他用没有起伏的语气说了一个巨怪都不会信的理由。然而,让汤姆承认他迷路了这件事本身就不太可能。如今居然有人路过,他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

 

  “那...您继续数,我路过,路过。”哈利露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转身准备离开,却被汤姆的手紧紧拽住了衣角。

 

 “汤姆”,哈利见他指了指他自己,忽然意识到这个奇怪的人给了他一个称呼。陌生的巫师之间如此主动实属少见,他不禁有点摸不着头绪。却见汤姆给了他一个恰到好处的笑,“我是一个游历巫师,正愁没有同伴,不知你意下如何?”

 

 “哈利”,头发乱糟糟的少年抓了下自己的脖子,“很高兴认识你。”他觉得他很难拒绝一个主动而友善的人——见鬼的汤姆真是个戏精,后来的旅途中他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

 

    汤姆在其他同伴面前总是一副略高冷但又不吝给予帮助的风度翩翩的形象,用哈里的话说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但,在哈利面前,汤姆总有强烈的表演欲,比如高谈阔论自己的理想以吸引哈利注意力,还有时不时嘲讽一下。上一秒汤姆还在跟哈利吵架,下一秒他就能对着哈利还在酝酿脏话的嘴亲下去。不知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变成了这样那样,但是人们对此都是乐见其成。

 

    一开始汤姆还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利己主义者,看到哈利为同伴奋不顾身的样子是打心底里的嘲讽,满脑子充斥着一个算盘来把利益最大化。尽管每次他看到哈利挂彩却会心里一梗。

 

     直到一次,汤姆深陷蜈蚣洞里,周围遍布密密麻麻、黑压压的一片长而狰狞的虫影。耳畔是窸窸窣窣、轻而细碎的节肢类特有的脚步声。这群畜生在等他不设防的时候蜂拥而上把他吃干抹净。汤姆暗骂自己的不小心,捏着厉火咒准备拼力一搏夺取先机,却感觉周围的气流有所翕动。

 

  “嘘,是我。”哈利小声掀开了隐形衣的一角,“等会你放一个轰轰爆炸,我拉你直接冲上去。”

    汤姆的思绪在惊喜、惊吓和不知所措中左右横跳,“你怎么下来了?”

    哈利瞪了他一眼,“我以为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是我的责任来着。况且,我有很小心的带着隐形衣潜下来的。”

 “准备好了吗,”哈利指了指自己夹着的扫帚,“我数一二三,拉住我的手。”

    汤姆点点头,哈利猛然扯下隐形衣,把汤姆拽上扫帚直接急篡而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汤姆抱住哈利的腰身随后跟了一个爆炸咒。蜈蚣群来不及反应就被开了一个大口,愤怒的嘶叫淹没在了紊乱的气流中。

    哈利借着爆炸产生的气流借力螺旋上升,却听到汤姆猛地吸了一口气和一声“当心!”,抬头只见一只巨大的蜈蚣竖起身子,张牙舞爪地抓向他——哈利在千钧一发之际堪堪避过。

   汤姆感到有什么东西,液体,滴在了他的手上..以及随之而来的,淡淡的血腥味。“你受伤了。”他低声说。

 

   一上去汤姆就摁住哈利表示要检查。

   哈利的额头破了个口子,血还在不断的流。汤姆急忙撕下一片衣角包扎,然后念了治疗咒语——见鬼的他不擅长这个,但他还是得硬着头皮给哈利做紧急处理。

   哈利疼的嗷嗷叫,让汤姆轻点处理伤口。汤姆不依,还诘问“就你这么莽撞?”

   哈利的声音像蚊子哼哼,“我担心你。”

 “你谁都担心。”

 “你不一样,”哈利忽然说,“别人出事我还会冷静下来商量对策,一听到你出事了我就抄起扫帚和隐形衣来找你了。这会估计赫敏要急疯了。”他的调侃语气中带有一点儿愧疚。

 “啊。”汤姆不吭声了,他感到惊讶,还有那么一丝疯狂大笑的冲动,是那种兴高采烈地笑。

 

    哈利看了他一眼,认命似的突然说,“我喜欢你。”说完立即闭上了眼,开始装死。汤姆不干了,一边有点脸红却又把哈利扶起来问道,“快说,你喜欢我哪一点。”

    哈利痛的开始嚎,抱怨说他是个伤员,却还是回答了汤姆,“你这个自恋狂,我喜欢你是因为我瞎了!”

     汤姆气极反笑,却又怕误伤了哈利,只好气冲冲的向旁边的空地丢了一大打暴力咒语。

 

     哈利听到旁边的恐怖动静,继续装死。

 

 

     后话:因为汤姆不成熟的治疗咒语,哈利的伤口留下了一道闪电形状的伤疤。而汤姆则和德拉科达成了统一战线——在哈利和罗恩几个每次灰头土脸回来的时候进行猛烈地批评教育。

 

 

 

     让我们回到故事最开始的时候。

 

   哈利看了一眼汤姆,解释道,“那个..我全名是哈利. 波特...”

“波特?也就是说...”汤姆捏住了哈利的肩膀。

 “我要回家继承家业了。”哈利说。

 “梅林!”汤姆大声说,“我看你平常穿的那么随意,从来不注重外表,这么年轻跑出来...你现在告诉我你是土豪家的儿子,家里还有几个亿的加隆等着你?”

 “对不起,”哈利偏过头去,“我没想瞒着你的。”

 “出于礼貌,我想我得把我的全名也告诉你。”汤姆忽然局促起来,“汤姆. 里德尔”。

 

    哈利看了他一眼,沉默着。

    汤姆也沉默着。

    哈利蓦地开始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汤姆担忧地看着他,“你没事吧,我是不是把你吓着了?”

 “不是,你没有,”哈利踹了口气,“我没想到我男朋友还挺有背景的。”

“你不介意吗?”汤姆说,“毕竟我...”

   哈利打断了他,“不!我觉得我现在就可以把你带回家介绍给我的父母。我要跟我妈妈宣布,我泡到了伏地魔家的儿子!!”

 

 

   然后?然后冒险团被不负责任的团长和副团长交给了赫敏和罗恩。

 

 

  赫敏:叹气

  罗恩:叹气

  德拉科:我的梅林!!我一定要看着这对狗男女每天恩恩爱爱吗?

  布莱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但是不是少了一对狗男男吗?

  德拉科大吼:你不懂,爷的青春逝去了!

 

—— fin ——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