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秋

HP同人产出专用x
CP HP/LV
有兴趣可能会掉落些别的。
(先这样吧)

【VHV】高塔之上-3(上)

配对:HP/TR

 

背景:原著五年级

 

简述:哈利为DA寻找一个训练室,却误打误撞找到了藏东西的地方。他注意到了一个灰扑扑的冠冕,他好心的为这个脏兮兮的物品施了一个不成功的清洁咒,却同时激发了这个魔法物件和连通了里德尔的意识。他们同时坠入了一片迷雾中。

 

双向屏蔽身份、双视角描写、喜闻乐见的一起冒险

文风为正剧向,无黑角色或者暗黑情节,放心食用。

长度应该是短篇或者中篇。

 

角色是JKR的

     第三节  The fool

 

      波特拨开一根眼前的树枝,略微低头钻过了两棵树的叉枝。

      前面的人走得不疾不徐,还把一只手背在背后,似乎把这里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

      他默默撇了撇嘴,要是这里真的是家里后花园就好了。独木桥的尽头就是一片黑森林。说这里是黑森林吧,但是里里外外都没有童话里常见那种——恶女巫的住址般——阴森恐怖的感觉。这透不进阳光不假,但是树与树连成的穹顶上挂着星空,就像霍格沃茨大礼堂那样的魔法星空,上面的星星在以一种极其缓慢的速度沿着某种轨迹运行。树枝上也零零碎碎的点缀着繁星点点,还偶有星芒坠落在地发出细碎的清响。

      这里的氛围他觉得他很难去描述,它比云雾笼罩的占卜教室更缥缈,比布满窥镜的天文教室更静谧。

      他和里德尔都什么也没说,只是向前走去。

      里德尔看起来和他一样,十分享受这种环境。或许对里德尔来说,这里可能比霍格沃茨的寝室更让他放松。别问他为什么知道,里德尔已经观察头顶上的星轨很久了,根本没注意他走到了他面前。

     “嗨?”他举起手在里德尔眼前晃了晃。

     “你干什么?”里德尔准确地钳住了他的手再压下去,“别闹,不然我咒你。这里没有禁止魔咒也没人看着。”他语气里透着几分威胁和几分不甚在意。

     “前两个地方我们不都好好商量了吗。到这你就不做努力啦?”波特说。

     “你急什么,急了又不能快点出去。”里德尔干脆摆一副拒绝的姿态,“这是准确复刻的星空,我想好好研究一下。你就当是给我们俩一点休息时间,行吗?”他说的是问句,口气却不容置疑。接着他坐了下来,不再搭理波特。

     “嘿!”波特气恼的喊了一声,但注定是无用功。“随你的便,我才懒得管...”他补充地说。

     波特用鞋子摩擦着地上的树叶发出了几声长短不一的撕拉声,试图用这种难听的噪音引起里德尔的注意。里德尔头也没抬,挥手就是一道静音咒。波特对他没辙了,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微抬起了魔杖想施个障碍咒捉弄里德尔一下,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种恶作剧。他走开了。

 

     里德尔看了他一眼,松开了紧握魔杖的手。

     他继续研究着那些头顶的图形,同时在心里做一定的演算。不一会,他放下头上广翰的星群,转而思考起眼前的情形。

     是他错了吗?他总觉得波特身上有一些很熟悉的东西,比如习惯之类的。他们可能是一类人。但他错了,波特在雕像前的回答彻底毁了这个猜想。不只是毁了,应该说是颠覆吧,他们是完全相反的人。那么他应该表示厌弃才对,他不是最不屑这一类人吗...像极了某个人的该死的论调?

那他,见鬼的,怎么会觉得这臭小子还不错的?

难不成是因为他长的有点像自己?

打住,他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种胡思乱想上,他现在应该做下一步的考虑了。他撤除了静音咒和内圈悄悄布下的警戒咒。他突然停住了,在静音咒的外圈还有一层警戒咒,这不是他自己的——太过于明显,布置的人显得欠缺经验。

多事。他想,挥挥手解除掉了这一层咒语。

 

波特从树上跳了下来,擦落了一地星辉,就在他的面前。这也着实吓了里德尔一跳。

“WTF?”他后退了一步,表示惊愕。

“这很奇怪吗?”波特面带无辜地问,嘴角却不自觉的弯了起来。“你上学时候没爬过树?”他拍拍袍子,活动了一下震得发麻的小腿。

里德尔用杀人的目光剜了他一眼,“我不保证我会不会吓出一个阿瓦达。”他龇牙,举起了魔杖示威性的晃晃。

“你表达惊吓的样子真是让人印象深刻。”波特冲他眨了眨眼睛,“现在我们可以讨论正事了吗?学习狂人?”

 

 作者闲话:这节推进略慢而做了分节处理。相当喜欢这种氛围,两个人没有那么多过节与仇恨。仅仅是一个人遇到了另一个人这种美好的假设,他们的相处就会变得自然而有趣。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